DIY紅龜粿 老人家的心態我不是不清楚,老媽總是認為大人做事,小孩子在旁邊很礙事。從以前就看不慣我總是讓孩子跟在旁邊學習,不論我做什麼,如果孩子想參與工作,我也儘量讓她們幫忙。不?房屋買賣L老是被我媽在耳邊叨唸;哪有人這樣寵小孩的,她們要做什麼就讓她們做。有時我反駁,現在不讓她們學,長大要怪她們什麼都不會嗎?什麼樣?酒店經紀滷郋i方法才是寵或是害她們呢? 每年回去陪伴老人家,一再的讓他們看到我帶孩子的方式和住在家裡的兄嫂的方式很不一樣,當然?有什麼才是最正確 信用卡代償的教養方法,然而我還是堅持讓孩子參與她們可以幫忙的事,我一直相信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生存能力,如果在孩子十分願意自己動手做事的機會下,不給他們學習,難道要等到以後?花蓮民宿@再的要求他們且還怪他們都不懂,那時不會太晚了嗎? 我跟媽說,我知道妳愛孫子們,捨不得要他們幫忙,以為叫他們做事會惹孩子討厭,尤其要將孩子拉離電腦和電視前面,不惹他們抱怨 節能燈具幾句才怪。老媽這才?說什麼,當然我也知道老媽在意什麼,怕孩子不專業的幫忙浪費更多食材,這是老人家節省的個性,所以我要孩子參與時,不論是製作紅龜粿或湯圓或菜包等,都得小心不要浪費食材。孩子每次 室內設計的參與,我相信時間及經驗的累積會在她們身上發酵,終究會做出令阿嬤滿意的作品,這天做的紅龜粿是要拜天公的,這可是一件大事。 天氣真好,適合在庭院擺出桌椅,再把所有食材擺上,招呼左鄰右舍來幫忙,一下子就熱鬧了 租屋. 開始作紅龜粿了,孩子有模有樣的學著大人做,先將麵糰搓成一球,再慢慢把麵糰展開成一個扁平的圓,再把花生粉包在裡頭,最後放在模型上拓印即告完成.她們說其實每年都會幫著做,所以今年還記得怎麼做. 真的一拿到麵糰熟悉感就來了 關鍵字廣告.雖然她們的手法還是令阿嬤看不下去,直說不要再玩了.直到孩子得意的把自己做的紅龜粿拿到阿嬤面前炫耀時,阿嬤才覺得,好吧,就讓妳們幫忙做吧. 以前都是拓印平面的模型,今年老媽學著別人用立體的模型拓印,當然這個工作又可以交給孩子了. 用 膠原蛋白點力道將包好花生粉的麵糰往下壓,而且還不能弄破麵糰,這可要小心些. 拓印平面模型比較簡單,你看,漂亮嗎? 這些傑作有大家的功勞,當然也有孩子的用心作品. 放入蒸籠以前,要先剪適合尺寸大小的葉子.暄暄很認真呢. 這個傳統技術,也流傳在孩子身上,感覺很美好.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51oddy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